close

 

10/2 九份金瓜石之旅

第二天我們6:30起床
因為要準備搭上8:25區間往瑞芳然後去九份了
然後因為行前的許多考量~~~
我們決定第二天住九份附近的民宿囉~~~
至於民宿我們選定「悠然居」,這間民宿我會另外在寫篇文章介紹!!!!!!!


台北捷運的早上八點真的很恐怖啊
難怪人家都說台北的步調很快~~
因為大家都趕著上班上課~
不過幸好捷運每一班都很快~

坐區間到瑞芳差不多50幾分吧
台北→瑞芳8:25→9:11
然後很幸運的~~~
我們下車上廁所後走去瑞芳車站前的公車站牌等車
我們要搭的788號公車剛好到了XDDDD
因為我們決定先去民宿放行李
所以我們在代天府站下車~~~
放完行李後
民宿老闆娘跟我們說從路邊的樓梯走上去就到九份老街了~
其實那時候我心裡想哪有這麼快@@
不過走上去沒多久還真的就到了老街口了!!!!!!
 

現在的這個時間人潮還沒有很多
所以我們就趁現在趕快逛一逛
順便吃個午餐
因為吃完午餐後我們就會繼續前往黃金博物館了~~~

以前國中畢旅來過一次
不過那次並沒有什麼好的回憶
所以這次算是舊地重遊,感覺整個就是又很不一樣
但是人潮再少一點可能會更好~

到了中午吃飯時間人就爆多的@@
而且九份的日本團和韓國團比陸客團還要多喔!!!
因為這裡就是神隱少女的發源地啊~
所以那天我看到好多日本妹和韓國妹~(流口水)
還有日本帥哥!!!!!
雖然我很想靠過去攀談幾句
可是因為他們都是團進團出
所以沒辦法抓住跟他們寒喧的時機(彈手指)

總之我和我媽隨便吃個陽春麵就去搭公車往金瓜石前進了~~~

這邊的公車超多班的~
幾乎每一般都有往返九份跟金瓜石
所以不用擔心會搭錯車喔~~~

終於黃金博物園區到啦~~~
不用門票的園區喔~~~~~~~

 

然後在這邊照片拍太多了@@
所以只放幾個重點來聊聊~~

首先
一進去就是先去四連棟
是以前的礦工的宿舍噢
 

然後他每一次都有限定進去的人數~
所以每一場都要等個8分鐘左右~
一進去先看一段介紹影片~接著在往宿舍旁走去參觀
有以前的廚房啦睡覺地方等等~

接著往上面走
去了煉金房、還有日式建築住宅區等等
這裡沒啥重點XD

然後接著是太子賓館
(照片請參閱相簿)
這是一棟蓋好了要給裕仁天皇(但是那時還是太子)
來參訪金瓜石礦業時所住的地方,
但是最後行程變更沒有來~可是都蓋好了醬....
所以這棟保存的相當完整啊!!!

然後就往後山走去~
參觀了黃金博物館~然後摸了鎮館之寶的黃金

接著我和我媽決定進去本山五坑參觀

 
進去還要門票50元
不過50元是包含保險啦
因為隧道裡面比較濕滑~所以保個險比較安全
在裡面也要戴安全帽喔~
不過有附一個乾淨的帽套
所以50元應該也包含帽套吧~

本山五坑是目前金瓜石唯一有開放的坑道喔~
而且是挖金礦的!!!!!
裡面還有許多彎彎曲曲的通道
不過政府只整修了比較好走的一部份吧~
總之是個很不錯的體驗!!!
也讓人很佩服以前的礦工要在裡面待上一整天真的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而且我們走的還是有整修的~
原來沒整修的坑道會更狹窄呢!


參觀出來後
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為了幾根黃金神社殘留的柱子而爬上去...
因為很高啊@@
後來我媽說她不行了~
畢竟也走了快兩天了
所以我決定為了不虛此行,就努力爬上去了啊~~~~~~~~~~~~~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爬了一些後往下拍的~
上面超陡的~~~~
 

爬到一半遇到了往下走的遊客就順便請他幫我拍張照XD

 

繼續往上走沒多久就到了啊~~~~~~~~~~~~
 
我發覺其實我大概走20分而已~
但是都是往上爬所以更累....
可是因為這是個見證了整個當初日治時期礦業的歷史文化的遺跡
所以能夠親眼見到、感受到,我真的很喜歡~
而且上來後往下看的風景真的是豁然開朗!!!!!!!!
然後往前方看有看到了很清楚的無耳茶壺~
 
總之在上面休息一下後~我就下去了~~~

這個時候已經4點半了~
天色也要開始漸漸暗了~
不過我和我媽決定繼續往下走去看看黃金瀑布和陰陽海~
所以決定在等公車
不過我們搭的是觀光局的"浪漫水金九(891號的樣子)"
每小時整點固定一班
裡面還有配一個解說員!!!!!!
超讚的
每個地方司機大哥都很好心的讓我們下次拍一張照片在繼續往下開~
可是解說員似乎只到今年11月而已
然後這號公車似乎只到明年某個月份而已
所以我和我媽真的好幸運耶~

黃金瀑布~
 

洗煤廠:
 

像大猩猩坐著的基隆山~
 


陰陽海~
不過因為現在東北季風的關係,所以兩色的感覺比較分不出來了
解說員建議還是夏天來看比較清楚~~~
 


廢氣管~

 

整個洗煤廠的外觀
當時天色更暗了,所以拍的不是很清楚了
但是現場看到真的很震驚~~~
因為很有天空之城的FU~~~
當下有點小感動!!!

(照片很晃,因為正在開車)
 


然後經過了九彎十八拐和浪漫公路後,就回到了黃金博物園區~~~
然後跟解說員跟司機大哥說再見後
很幸運的又搭上了往九份回去的公車XDDDDD

然後因為這時候又到了晚餐時刻
所以只好又在老街覓食~~
然後順便去拍阿妹茶館晚上的FU~
其實老街的晚上更有風味呢!!!

 

 

就是這一幕感動了宮崎駿吧XDDD

之後買一買食物就回民宿邊吃邊休息了~~~
之後的民宿以及夜景再一併寫另一篇分享~~~

走了一整天腳也累了~
我打字到現在也累了~~
所以~~~
第二天就先這樣結束囉~~~

照片總算全部上傳完畢~~~
好幾百張...





第三天預告將會更簡單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O的食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