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就在10/1~10/3這三天我和我媽去了一趟台北旅行
本來還很擔心會不會被颱風給打亂
不過幸好星期日的氣象說沒事
隔天就一樣照常出發了~

這個旅行說了好久終於成行
所以真的不得不打個網誌來個簡短的回憶
下面也都會打上我們撘車的時間
希望給未來也想去的朋友們一個參考~~~

じゃ、いよいよ始まります~~~


10/1 平溪支線一日遊
朝7時15分の新幹線のために、わたしと母朝5時起きました.....
この時間ほんとに大変ですね
でも、大丈夫~
ああ
還是變回來中文好了(詞窮了)~
總之
我們搭上6點3分的區間車到沙崙站,結果6點27到,離搭車時間還有半小時
畢竟我們沒去過高鐵站

 
不知道原來從台鐵走到高鐵站只需要5~8分鐘吧
所以如果搭上6點20幾分那班車也是來的急的呢~~~

接著
早上9點就抵達台北了~~
然後因為我跟我媽Day1住在師大會館(2人平日1500$)
所以就先搭捷運古亭站下車
先行去放行李
放好行李後
再回去台北車站
準備坐10:35分的車到瑞芳

上午11:27抵達瑞芳(這班車是區間,$49)
然後緊接著搭上11:45分的平溪支線
再這裡大家要記得去買【平溪支線一日票→$52】
因為這一張票可以讓你今天一整天
在整個平溪支線無限次數上下車~~~
不過大家幾乎都只去菁桐、平溪和十分吧XD

然後我去的點是十分→菁桐→平溪→回到瑞芳
為什麼會這樣安排呢?
一般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先去最後一站菁桐在往回玩,
不過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比較晚了
而且現在天色暗的比較快
我怕太晚就看不到瀑布了
而且...
去十分瀑布的那條路上沿途沒什麼燈.....
所以才決定第一站先去十分,接著再去最後一站菁桐→平溪這樣~~~

可是如果是夏天的話就建議一般的路線
因為夏天中午走往十分瀑布方向的那條路上....會熱死~~~
所以大家可以隨季節去安排時間~

第一站 瑞芳→十分(11:45→12:10)

這一天是星期一
本來想說人潮可能會少一點
但是....
我錯了,這一天人潮也是大爆滿!!!!
而且平溪支線的區間車超級小的~~~~~
所以一堆人擠在上面真的快喘不過氣來
本來以為會是一趟悠閒的小火車之旅
結果還是擠的像沙丁魚一樣
雖然沒圖沒真相
但是人真的擠到我相機很難從包包拿出來@@

不過下了十分車站後就舒服一點了
 


這一站真的很特別~
小小的一站,應該說這一支線上的每一站都不大
而且鐵路跟民宅是並行的
像十分車站過月台是直接穿過鐵軌的!!

 

 


再這一站我們停留1個半小時而已
因為在這一條支線上玩~
重點就是必須要跟火車時間配合
你如果錯過一班車,就可能再等上一個多小時~~~
所以必須把握時間~

所以十分老街不是我的重點~
重點是趕緊走去十分瀑布!!!
腳程再怎麼快,大概也都要快30分鐘~
首先先走過老街經過十分國小
沿途都有指示牌所以不用擔心
 

然後,經過國小後往遊客中心走過去
真的不用懷疑的走下去!!!!!!!!
因為經過國小後的街道人煙稀少
接著就是大馬路上
真的真的不用懷疑的直直走下去!!!!!!!!!!
因為其中我媽覺得越走越奇怪,還攔了一個人問一下她才放心XD
從老街走到遊客中心就大概也要15分了吧
 

遊客中心到了~~~~~
然後根據我事前在網路上查的訊息
說十分瀑布是走遊客中心後面的步道繼續走進去
結果!!!!!!
現在那條步道沒了啦~~~~~~~~~~~~~
有沒有看到上面那張照片有個小小的粉紅色告示牌??
那就是叫我們不用進遊客中心了,繼續在馬路上往前走~
沿途有點小爬坡
我媽走沒幾步路就坐在旁邊的椅子上了= =
不過因為我真的怕時間來不及,所以也只好鼓勵她(催促她XD)要把握時間
終於....終於
就到了啊!!!!!!!!!
 
然後沿著步道往下走就會看到收費處~
是的,你沒聽錯
去看個瀑布要收錢耶!!!
現在門票全票80元!!!
因為這裡似乎是私人地的樣子吧~
以前是180元耶,然後再改成100元,最後就現在的80元的樣子~~~

不過看到瀑布後就會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十分瀑布是一座高低落差20公尺,寬度約40公尺,是台灣最寬廣的簾幕式瀑布,十分瀑布與北美的尼加拉瀑布結構相似,岩層的傾斜方向與水流方向是成向的,也就是所謂的逆斜層瀑布,也因此有了「台灣尼加拉瀑布」的稱呼。瀑布的下方因水氣瀰漫不散,再經陽光折射後變的十分多彩耀眼,也因此瀑布下方的深潭又有「彩虹淵」的美名。

以上是網路搜尋到的~~~
總之水量豐沛啊~(因為出發前幾天剛有個颱風)




 

 

 

沒想到上面看起來沒多少水
流下去變瀑布後,可以這麼壯觀!!!
接著拍拍照後稍作休息就回去十分老街了
其實這個地方還有步道可以去走走
往上繼續好像還有18羅漢等等,而且這個地方也有烤肉區
不過我們不是來這邊爬山的XD就沒去走了~
未來有機會可以只來單一這個點走就可以了~~

其實回程我們就撘計程車了....我媽說他不走了(跺腳)
爬邊有在拉客的,就回去到十分車站一趟就100元(不限幾人)
所以...以後有想去的人又想省點體力的
或許來回都搭計程車也是個考量~~~

於是在老街隨處晃一晃
然後看到一堆外國遊客興奮的放天燈~
就準備搭上火車前往菁桐了~~

第二站 十分→菁桐(13:43→14:00)

菁桐也是一個小小的站~
而且車站看起來看起來蠻像我們台南的保安車站~
很復古!!!
 

菁桐老街非常的短XD
大概10幾分鐘就結束了= =
本來想去逛菁桐礦業生活館~
但無奈星期一休息....
所以拍個門口也好~
 

後來繼續往下走,有店家說走出老街外有日式建築可以去參觀~
而且今天不用錢!!!!!!!(不然平常似乎要$150)
真的是太幸運了~
於是趕緊過去參觀~
 

就是這裡~~~
以前日治時期的礦業招待所~~
在這裡面很好拍照啊XDDD
而且現在這個場地有本土劇組在拍攝~好像是跟溫泉有關的戲劇(就是美人龍湯耶!!!)
所以裡面擺了很多劇組的器具~
有些房間都被圍起來不能進去~
不過還是很高興能來到這間日式風味的地方

 

圖片眾多~所以就不多放了,大家可以移駕到相簿去看~~~
在這裡待的比較久一點XD
因為一直拍...
最後回老街的時候還去買了阿婆的日本冰來吃~

 
然後今天阿婆在家裡休息沒來~~~
接著接著,就換到第三站去囉~~~

第三站 菁桐→平溪(16:30→16:34)

是的,你沒看錯!
這兩站只差了4分鐘的車程而已XDDD
這一站的車站
讓人覺得沒有個我們印象中車站的樣子@@


就這樣而已啊XD
不過平溪這個地方也是個很有特色的小鎮~

很有巧思的水溝蓋~~
提醒著遊客天燈是這裡的特色~
 
然後從低處往上看可以看到鐵軌~~
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平溪老街~
反正這裏每個地方都有老街就是了XD

然後我們逛到了平溪的小景點~
日治時期防空洞
 
總共有5、6個洞吧~
然後裡面都有相連~
以前的人真的很厲害呢!!!
還有八仙洞
但是並沒有八仙~就一樣是防空洞
很深的隧道有好幾個洞都互相連結~~~
本來我跟我媽不太敢進去~
不過後面有一群家族和一堆小屁孩說要進去
然後我就跟我媽跟在他們後面進去了XDDD

然後肚子餓了在這邊買香腸吃
為什麼來到平溪要買香腸?!
我也不知道XD可是就跟著人家排隊吃這樣~
後來才發現,原來食尚玩家的番茄兄弟有來訪問過@@
 
我媽在叫我去選口味啦XD
口味眾多~
有芥末、九層塔、蒜頭、等等,不過還是吃基本的蒜頭就好了~
你問我好吃嘛?
我是覺得還OK啦,畢竟下午這個時候肚子都餓了,還挑那麼多做什麼勒XD
然後平溪還有許多照片,這裡就不擺了~~~

接著我們就搭上17:20的火車回去瑞芳囉~~~~
然後很剛好的就搭上18:12回台北的莒光!!!



回到台北後,去西門町晃晃,本來想去紅樓的~
不過藝文場所類的星期一都休館~也是挺可惜的~
然後在吃了坐在路邊的麵線羹~
好吃嘛?還可以啦~
就當個體驗吧~
期間
遇到有年輕人帶著香港友人來這裡吃麵線羹
我覺得那位香港人問了一句戳到我笑點的話XDDDD
他問他朋友說:「你們這吃東西的規矩都是這樣的嗎?」(要記得想像香港人的口音噢~)
我就一直偷笑XDDDD(我好壞)
所以我沒聽到他朋友的解釋XDDD

然後回師大會館前~
我又去買了冰火波羅來吃XD
這個我就真的覺得超好吃的~~~
我媽吃了也讚不絕口
畢竟跟宅配買回來自己用烤箱用的完全不一樣咩!!!!!
希望哪天他們也來台南開分店就好了~~~~~~



於是
第一天結束了~~~~
洗好澡,上床睡覺,準備第二天的來臨。









後續:
那晚我媽做了個有點毛毛的夢~
這裡就先不打了~
有想知道的人在問吧XD
幸好後面幾天都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O的食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