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還在為昨天因天空的清澈而看見遠方的山脈而讚嘆著

在往黃金海岸的路上騎著

傍晚的微風徐徐吹來不禁令人覺得神清氣爽

一掃中午惱人的熱氣





時序來到了夏天

前幾天才剛來了兩個颱風

不過最近的一次好像偏離台灣了

台南依舊是艷陽高照......

這真的很折磨人

夏天總是讓我心情矛盾

陽光無情的直射在我的身上

想躲都沒辦法躲

整個身上因為汗水而感到黏膩感

很不舒服。

這個時候就會很希望今天能夠下點雨,或許可以帶來點涼快?

好不容易雨天來了...

通常夏天的雨

似乎又是連續快一個禮拜的陰雨綿綿?

是個沒有辦法出門的日子

與人約定好的行程也會因此打消

這個時候好像又那麼點寄望太陽趕緊出來露臉

「來吧!出來曬我吧!之前那麼想趕你走真是對不住。」

接著,晴天了,之前的想法又繼續冒出

整個夏天就一直活在這麼矛盾的複雜心裡

思緒像個漩渦般的一直不斷的把我往下拉






不過說到底

雨天的時候身體與汗水的混合好像更加的黏膩了?!








伶著相機

坐在堤防上等待著夕陽的我

臉上透露出期待的神情

已經很久沒去海邊走走了

看著手錶上的時間才剛六點左右

離夕陽西下的時間還有一小段時間

索性脫下了腳上的鞋子

逕自往沙灘上走去

現在正值暑假期間

海灘上滿是一堆在堆沙堡的孩子

也有許多牽著手的情侶們

看了還真有點小羨慕呢!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能在見到他...


霎那間

好多一小隻一小隻黑色的東西在動?!

說來還真是慚愧

我都帶著眼鏡了卻還是要蹲在沙灘上才能看清楚是什麼玩意正移動著

原來是小螃蟹~

蹲在一旁替他們拍照

在旁人眼裡可能會覺得我很無聊吧

站了起來

原本在玩沙子的小孩也湊了過來,好奇著我在拍什麼

當他們一發現是沙灘蟹的時候

從眼裡流露出了閃閃發亮的眼神

他們開始追逐著

不過沒多久他們就興致缺缺了。

抬頭看了天空

以太陽為中心的橘色雲彩向外擴散了出來

漸漸的漸漸的

染紅了整片天空

就像是交響樂一樣

藉由不同的樂章來表現這完整的音樂

很多層次的

令人屏息以待深怕漏掉了連接上下變化的那一小節

不由得揪住了心頭

看到了這一幕

趕緊拿起了相機連按了幾下快門

為的就是想捕捉那一霎那

為的就是不想漏掉任一小節

雖然常有人說再怎麼拍夕陽不都一樣

但對我而言

每一次夕陽的變化總是不同的

七點許

天色已完全變暗

街燈也準時的在人們所設定好的時間一起全亮了起來

我騎上了我的小風

騎向回家的路。








後記,

今天的我依然是坐在電腦前望著窗戶

好藍好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O的食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