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17.JPG

「火の中のような逆境の中でさえ、さらに強く美しく咲く花… 」

這句寫在店家官網中,介紹火裏蓮花這詞的意思,

官網:http://cafequarirengue.wixsite.com/rengue2

意思是指,即使是在火裏這樣的逆境之中,仍然能堅強且美麗綻放的花朵。

問過老闆娘為什麼會知道這句,她說是偶然知道中國的這一句話,覺得很美麗

於是也希望自己的這家咖啡店可以像蓮花一樣堅強的活著。這樣的理念我覺得很棒!

 

店家位置真的非常隱密,所幸,當時住日本的時候,室友就是這裡的員工!

有朋友帶路很快就找到了!但其實看估狗位置並不難喔,都是在河原町附近,

IMG_9819.JPG

只要一直往後面的三條商店街走,其中一條叉路走過去應該能找到,

又或者是從大馬路上的御池通,看到柳馬場通的時候彎進來,

看到如照片的鰻魚店家一旁的巷子進去就到了

IMG_9820.JPG

在京都的町家特色有著這麼一句話:「鰻の寝床(うなぎのねどこ unaginonedoko)」

入口非常深且狹窄,但進入之後就會發現是非常寬廣的空間,就如同補鰻魚的籠子一般

因此稱呼此種空間格局為鰻魚的寢床,在京都,四處都可見這樣的格局呢!

在此可以延伸到我去尾道住一晚時所住的「あなごのねどこ」漢字為穴子的寢床

可參考此篇【日本】 廣島三天兩夜 Part.2.5 尾道住宿 "あなごのねどこ"

IMG_9821.JPG

 

來的這一天下雨且悶熱,真的很適合在這充滿復古氣息的咖啡廳待上一整天

IMG_9823.JPG

也許室內比較昏暗的關係

當下拍照並未注意到有點模糊了,回家用電腦看才發現拍得有點差

若是傷眼還請見諒。

IMG_9824.JPG

IMG_9825.JPG

我很喜歡店家的陶瓷餐具。

手工做的每種陶製碗盤,形狀都會多多少少不太一樣,每一個都很有味道。

IMG_9829.JPG

IMG_9843.JPG

店內的復古氣息,搭配暖黃黃的燈光,真的令人放鬆身心

在此偷偷的小出賣我這位室友啦!(她真的很厲害,現在正為了瑜珈在印度旅行中)

IMG_9830.JPG

IMG_9832.JPG

 

看了一些店內大致上的照片分享,我知道菜單也是重要的一環

當下也是簡單拍一兩張而已,我想這樣的程度應該還看得懂吧?

IMG_9810.JPG

IMG_9813.JPG

不懂日文的朋友也沒關係,有英文版!

IMG_9812.JPG

這一天,我與朋友共同點了一份紅酒燉"雞肉"飯(菜單第一行:懐かしいチルチルのBピラフ)

點這道算是主餐的飯,飲料有附贈咖啡or 紅茶 or柚子茶(店家自製),以及小甜點

在加300日幣則可以任選其餘飲品。

 

各自還分別點了店家推薦的定番抹茶蛋糕 & 戚風蛋糕(平日限定)

記得那時候室友說戚風蛋糕是新產品,而且店內常不定時更換甜點

我來訪的時間點是2016年了,現在或許菜單會做更換唷!

但是!抹茶蛋糕是定番,我想這道是不會消失的,只怕當日提早賣完(笑)

 

紅酒燉雞肉,被裝在很大很大的陶碗上來

雖然已經很久了,但我還是記得當下那好吃的感覺

一般都會吃到是燉牛肉的,但他們有特別寫出是使用雞肉,真的燉的很軟爛好吃

說實在的,照片看上去根本就會為是牛肉吧(笑)

醬汁,就是一般紅酒燉牛肉那種多蜜醬(在日文稱呼是デミグラス)

口味上也是煮的恰到好處,雖然濃郁卻不會過鹹,很好搭配著飯一口接著一口吃!

IMG_9844.JPG

飯後的小甜點是咖啡凍,對於這道小甜點記憶就稍微淡了

原本應該是只付一個的,不過因為室友是員工,所以老闆娘就又多送了甜點

IMG_9850.JPG

咖啡,如果沒記錯是加價另點的卡布奇諾,印象中就是好喝順口。

IMG_9866.JPG

 

接著才是我的重頭戲,抹茶蛋糕!!!

IMG_9863.jpg

這真的真的非常好吃,記憶猶新!現在看到照片真的好希望能再吃一次

抹茶蛋糕是非常濕潤、鬆軟的口感,真的入口即化

蛋糕本體是有偏一點點甜的抹茶,因此可沾著盤上較為濃郁的抹茶醬一起享用,口感層次更為豐富

但老實說,這樣一小塊¥700,真的很貴就是了。

IMG_9868.jpg

分享戚風蛋糕的照片,有附上一小杯冰淇淋

可以挖一口冰淇淋再切一小塊蛋糕搭著吃呢!

但那時候我並沒有挖室友的蛋糕吃,所以無從分享心得><

不過,我認為抹茶蛋糕都這麼好吃了,想必這塊戚風蛋糕也是不錯的!

IMG_9856.JPG

IMG_9857.JPG

 

 

 

 

 

太久沒寫食記了,覺得想說的話很多

但就是一個紀錄,在寫這一篇的同時又湧現出許多住在京都的回憶

寫這篇的今晚,台南也是下著雨,但是心情是很愉悅輕鬆的,

以上就與你們分享了,希望看了這篇後有去火裏蓮花的朋友們也會喜歡。

IMG_9816.JPG

IMG_9834.JPG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柳馬場通姉小路上ル柳八幡町74-4

營業時間:11:30~18:00,採不定休

電話: +81 75-213-448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IHO的食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