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式進入Part3尾道的散策前,先來講講當晚入住的guest house。

我是在網路隨便搜尋 尾道 住宿,才發現這家的,住一晚¥2800,不包含食,

但其實這間guest house的一樓是咖啡輕食的餐飲店,所以如果肚子餓可以直接這邊點餐吃

而且營業時間到晚上10點,可以省去晚上抵達卻不知道該吃什麼的煩惱。

-

IMG_4194.JPG

廣島的第二天當晚直接從宮島口搭JR直達到尾道,搭了17:39的往岡山行的車次,片道¥1940,

抵達尾道的時候大約19:37,耗時約2小時,(就是台南到台中的火車時間)

出車站外後,讓我小小驚訝的是車站還挺大的~ 原以為是小小的鄉村車站什麼的(笑),

事不宜遲,就趕緊往車站左手邊的商店街走進去,因為今晚的落腳處在商店街的後端。

IMG_4195.JPG

在商店街即便是晚上了,但商店街的燈仍然明亮,不用太擔心害怕

揹著大包小包的,快速步行約莫15分有,終於抵達我下榻的guest house了!

IMG_4228.JPG

店門口上方富有童趣

IMG_4461.JPG

あなごのねどこ漢字寫起來就是,穴子的寢床,

跟我在京都學到的うなぎのねどこ,鰻魚的寢床意思是一樣的。

就是指房屋的格局,入口細細長長的,但進去後其實空間很大!

跟捕鰻魚(穴子)的籠子很像,入口窄但內裡寬,因此這樣的房屋格局才有這樣的一個稱法。

而這家guest house的名子,就直接使用這個名稱當店名啦!

 

裡面真的是很細長的走廊。

IMG_4200.JPG

住宿一樓的客廳以及廚房。

IMG_4212.JPG

住宿房客可以自由使用。

IMG_4214.JPG

客廳是榻榻米呢!

晚上我要睡覺前下樓走走時,還蠻多外國人跟日本人在此交流~

我入住的當晚,女生房幾乎客滿,但男生房就不清楚了

IMG_4215.JPG

這邊是白天離開時在特地拍的,

如果時間充足坐在這邊看著庭院,很日式風情啊!

然後廁所就是在這邊的右手邊,要上廁所的話必須下樓到一樓這裡來上。

IMG_4218.JPG

IMG_4220.JPG

準備上樓休息了。

IMG_4199.JPG

樓梯轉角處就是洗澡間,以及吹頭髮的地方,然後只有兩間可以洗澡而已!!!

IMG_4198.JPG

我覺得兩間太少了啊啊啊啊啊!女生跟男生若全部客滿時,是要等多久= =

雖然他外面有寫警語,客人多時請勿使用太久,但是誰鳥你啊!

我為了不被其他人卡位,我在外面等兩間看哪間用完就先進去,結果我等了20分才得以先進入右邊 1372298416-3216080450

左邊的人洗多久了啊......思

 

然後,裡面的水壓有一點點的略低,如果是習慣蓮蓬頭強勁的噴水出來,

那這裡我覺得你可能就洗的不舒爽了.......

裡面有提供沐浴乳以及洗髮、潤絲,所以不用擔心~

但是我進去的時候,沐浴乳快沒了啊........剩一點點我加點水搖一搖才勉強能洗

還有那個吹風機,我不得不說風真的很大,

可是,他完全不是熱風是冷風啊!我在那隻上面找了很久就是找不到切換熱風冷風的開關,

沒有!他就只有on 跟 off,所以我頭髮吹了10幾分鐘以上才免強略乾,但髮尾還是濕的= =

可是我已經很累了,所以至少頭頂有乾我就回房去了。

 

 

這邊就是女生房外面的休息處,有電腦可供房客使用,也有一些書籍。

IMG_4197.JPG

因為當晚10個床位,入住了8位女生,所以我不好意思在裡面四處拍照,

但大抵就是這樣,每個床位都有小小的簾子擋住,當晚我是睡在門的正前面的下面,紅色雨傘就是我的床位~

洗臉台是最裡面拉門打開就有一個小小的刷牙洗臉地方了!

至於床都是自己鋪,畢竟青年旅館大概都是如此,不過鋪的方法非常簡單!!就是把大大的白色床單攤開鋪上而已!

然後睡覺蓋的棉被是,先蓋上白色的床單,再蓋棉被,這樣你就不會直接碰到棉被了?

隔天再把枕頭套以及兩塊床單拿到一樓的洗衣桶裡面。

IMG_4196.JPG

至於睡覺品質,我只能說,如果像我淺眠的朋友,以後還是盡量避免這種青年旅館,

畢竟那麼多人一間,各種奇奇怪怪的聲音當然都會有,

比方說,第三天的早上,五點就有人設定鬧鐘起床了啊啊啊啊!一整個囧,如果是我我會用震動

但是她的鬧鐘響的超大聲的,還響了一下不是立刻按掉的!雖然我還是有在睡著就是了......

還有,大熱天的只提供一個電扇,冷氣也完全不涼!

下樓吃晚餐的時候,我有順便反應冷氣不良的事情,但他們也只是笑笑地說抱歉

只好請我們再調更低更低的溫度看看會不會涼........可見這冷氣有點壞了吧!

後來跟同間另一個日本女生研究很久,我們調到18度左右才興奮的說,啊,有冷了XD

以上,對於住宿的心得大概是這樣,

只能說,如果想省錢,反正只是睡覺的地方,不在意環境的話,那當然這裡是最佳選擇!

反之,對於睡覺品質有所顧忌的話,那還是推薦住車站附近的其他飯店了。

 

-

さて、換講講這邊的用餐環境!

晚餐我選擇了在一樓咖啡廳吃飯,點了這個豬肉三明治?和番茄湯SET

因為菜單字很小、菜單的顏色又深色、店內又暗,無法好好拍清楚菜單,於是我就忘記這個價錢跟名子了啊XD

但是,那三明治非常好吃!麵包是法國麵包~ 所以外層一圈有點脆脆的,但麵包體是軟Q的!

巴特分量不太大,如果肚子餓的朋友有飯類的可以選擇!

然後,那番茄蔬菜湯真的酸酸的很開胃,真的很好喝~~ 三兩下的這餐就解決了!

IMG_4202.JPG

店內用餐環境當然也是狹長型的!

座位一邊是復古式的沙發座椅感,另一邊是木頭製桌椅

IMG_4203.JPG

IMG_4204.JPG

IMG_4206.JPG

各式各樣的雜誌也都有,喜歡的朋友不妨拿起一本書邊吃著餐點、喝著咖啡悠閒地度過吧!

IMG_4207.JPG

IMG_4208.JPG

IMG_4209.JPG

其實店內用餐環境我非常喜歡!

尤其這家あなごのねどこ內改裝的風格,整間都採以木製,感覺更帶給使用者有一種溫暖氛圍!

如果是居住在這附近,單純來這裡用餐的話,我覺得我會常常來光顧呢!

我對於這種老房子的魅力真的抗拒不了啊~~~~~~

(喔!因為一樓的餐飲空間是有對外營業的,所以午餐時段據說也時常客滿!)

IMG_4210.JPG

以上簡單帶過一樓用餐空間與大家分享。

IMG_4211.JPG

 

-

隔天早餐,在check in 前他們會問你這裡的早餐有和式跟西式,你想吃哪種呢?

(當然要付錢的,所以也可以選擇不用)

但我想我這懶人實在不想一早再去外面尋找覓食處,所以就直接點了西式!西式我選了限定的法國吐司餐。

付完錢後隨即她會給你一張餐券,隔天再把那張早餐券交給樓下櫃檯就可以了!

法國吐司用的麵包,就跟我前晚吃的三明治使用的是一樣的!

想不到這也可以用來做法國吐司?!而且意外地也相當好吃啊

IMG_4224.JPG

一早就這樣悠閒的在咖啡廳裡吃著早餐,實在愜意!

吃飽喝足稍作休息一下,就準備在尾道四處散步啦~~~~~

IMG_4226.JPG

Check out完後,這裡有免費寄行李的服務,所以就安心的寄行李完後再出發散心吧!

一大清早的尾道商店街,還沒有什麼人潮呢!

IMG_4230.JPG

最後一天迎來了個大晴天!

IMG_4441.JPG

IMG_4443.JPG

IMG_4447.JPG

尾道的商店街非~~~~常的長,從頭慢慢閒晃到尾

如果每家店都好奇有興趣進去看看的話,3~40分跑不掉~ 當然要採買土產在這裡也都可以買到唷!

IMG_4448.JPG

好啦,那麼就準備出發前往尋找喵喵之旅了!

 

待續。

 

住宿資訊:尾道ゲストハウス あなごのねどこ (可直接連到粉絲專頁。)

 

 

 

IMG_4461.JPG

喜歡MIHO文章的朋友歡迎來粉絲團走走!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miho

有你們的按讚與鼓勵是我寫文章的動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O的食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