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69.JPG 

(首圖為我家附近的船岡山公園眺望京都市區)

來到日本一轉眼已經滿一個月了呢

這段期間也發生過許多事情也見識到了很多事物

我想,就藉由文字敘述一下吧!

 

關於京都氣候這件事情,

其實,來日本前我一直覺得3~5度的氣候...天啊!一定冷爆了!

尤其我又是台南女孩,習慣了溫暖的台南突然跑到京都每天過著10度以下的日子???

這......這有可能嗎?

但實際來了之後才發現,其實並沒有想像的那麼冷!真的,

而且日本的室內,不管是百貨公司、餐飲店、電車、公車等等,

都一定會開暖氣!!而且會讓你熱死的程度......

我想大家都知道由於日本是乾冷的關係,所以基本上中午的5度其實我可以說是非常宜人

但是當然還是要穿件發熱衣或保暖衣以及一件針織衣再穿上羽絨外套,

其實,就跟我在台灣騎機車的穿著一樣...

相較之下,今天台灣如果3~5度,我猜,可能比日本還冷了吧…

但是,我說的舒適也僅限於白天有太陽的時候,

通常入夜之後一定會變得更冷,而且還會起風!

所以通常我出門的時候就必須把帽子與圍巾先放在包包裡面,

以備晚上回家時可以拿出來穿戴保暖,

然後日本的氣象預報一定要遵守,基本上都蠻準的,

說今天幾%會下雨,就算沒下大雨好了,毛毛雨也總是會有的

所以看到說有個降雨機率不管是10%還20%,我就也會準備把折疊傘放包包,

另外,令人開心的一點,那就是我變得不太會打噴嚏了呢!過敏好像好了9成

這點真是ありがたい!

至於下雪,聽朋友的日本室友說,京都平均冬天只會下三次雪

一次就在我來的隔沒幾天就下雪了、一次好像是2月初某天星期六中午有下微微的雪

IMG_6845.JPG

這樣就算兩次了嗎?看來今年沒機會見到雪清水(寺)或者雪金閣(寺)了?

下雪其實看到白茫茫的一片,好像會進到冷凍庫的感覺,好像會很冷?

其實說真的,也還能忍受......我的穿著就多穿了件高領,順序發熱衣→高領→毛衣→羽絨外套

說到這裡,會發覺羽絨外套真是必備!然後下雪那天就帽子圍巾手套全部穿上!就這樣,

鞋子就不免俗的穿上雪靴囉!看下雪雖然很漂亮,但說實在的,我覺得在雪地上走很不好走...

 

以上是關於我這一個月對於京都冬天的心得,

但是根據身邊的日本朋友們都說了,今年京都真的一點都不冷XDDDDDD

甚至還說,還沒開始冷吧!

不過這樣也好啦!今年就姑且讓我度過一個還算撐得過去的冬天?

 

下篇再來換寫寫對於京都交通的感想?

 

IMG_7065.JPG

喜歡MIHO文章的朋友歡迎來我的粉絲團走走喔!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mih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working holiday 京都
    全站熱搜

    MIHO的食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