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 故宮博物院

星期三這一天我跟我媽一樣6:30起床了
昨晚跟民宿老闆娘說希望大概7點左右吃早餐
所以
大概7點左右老闆娘就來敲門送早餐過來了
老闆娘自己不太會煮東西
所以他說就只能買外面早餐店做的
不過已經很棒了呢
 

就簡單的火腿蛋吐司和溫豆漿~

然後就在陽台外面面向九份的山海景邊吃邊欣賞


 
早上的九份空氣很清新,很舒服

吃完後我們就到外面準備搭公車下山了~
因為我們要離開的時候老闆娘剛好去樓上整理房間了
所以沒能跟老闆娘說聲再見,只跟他們家中的看護說再見,所以感到有點遺憾~


本來以為公車會等很久所以就起的比較早
結果公車一下下就等到了@@
因為這裡班次真的超多的~
幾乎每一班都有往返九份跟瑞芳火車站

到了瑞芳火車站後我們就做自強回台北去了~
之後我們先把行李寄放在台北火車站的寄物箱裡
在去轉搭捷運去故宮~

故宮在士林站下車,然後再搭公車過去
從士林站到故宮大概也才10幾分鐘吧~
也蠻快的,而且公車也幾乎很多班都有去故宮
所以這幾天在台北的移動真的都很方便!!

然後故宮就到了
 

以前國小只來過一次
現在再來一次感覺就跟沒來一樣,哈
都那麼多年了,對裡面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

然後這時
我就把我前陣子考到的導遊證拿出來使用啦XDDDDD
所以就只買我媽一張門票而已~科科

裡面全部都不准拍照
然後背包也不能帶進去
都要寄放在櫃檯
可是如果是側背或肩背的那種包包就可以帶進去
這一點我真的覺得有點納悶@@
想防止人加偷東西的話
這樣應該什麼包都不行帶才對吧.....

所以
這一天非常之簡短
因為裡面都不能拍照啊XD

可是可是
現在幾乎人人一隻智慧型手機
眼尖的我
還是看到大家拍的不亦樂乎
而且就算裡面的志工替代役再怎麼多
他們還是很難去防吧~

還有,我覺得他們志工人手各拿一隻"請安靜觀賞"的扇子作宣導
這......有用嗎???
裡面真的爆吵的
尤其現在超多團體的遊客
然後每個導遊又很愛拿小蜜蜂在那邊講解
那邊一團在講,這邊又一團在講= =
我覺得整個觀賞品質都下降了

而且三樓的"酸菜白肉鍋"館
竟然要排隊!!!!!!!!!!!!!!!!!
之前上導遊課的時候就有聽老師說過
但自己沒親眼還是不敢相信,真的有這麼多人排隊嗎?
結果真的超誇張的隊伍
就連我們這種散客也都必須乖乖的在後面跟著團進團出
超無言
但是....現在人潮眾多我們也只能乖乖聽話跟著排隊

所以只有一、二樓是最不用排隊的館
(早知道就先從三樓往下看了)

所以在故宮裡面我跟我媽都慢慢欣賞
在裡面耗了快4小時,也都還沒看完~
而且最後還有巧奪精工這一館(牙雕等等)沒去看到
這一館要排進去至少還要在20分鐘!!!!!!!
所以我跟我媽就先離開了~
而且越到下午人潮越多
裡面空氣品質也越來越糟
看個展稿的很累
我媽也說這是他第一次來也是最後一次了吧XD 哈
最後那一館就回家看網路就好了..............

然後在回家之前先去ZARA瞧瞧
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所以走了一圈就出來了orz


最後的最後
我跟我媽搭的是6點的高鐵
所以去買了台鐵便當在車上吃
然後也有去排隊那個好吃的乳酪蛋糕XD
(幸好來得及趕上高鐵)
總之
這3天2夜的旅程就這樣畫下句點了~~~~

想在出遠門的話應該就要在等到明年了~~~

這3天雖然腳走到超酸、超累,兩隻腳都不像我的腳了
蛋是還是很高興這3天的旅行終於成行~
因為我媽有時候也很愛說說而已ˊˋ
總之,接下來就是在繼續拼公職了!!!!!!







後記:

其實逛完故宮之後
我覺得應該把故宮先排第一天的~
所以這是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
但是如果把平溪支線擺再第三天的話,
在菁桐的那間日式建築就要收費了~
好像只能一好不能兩好呢XD
所以真的有得必有失~~~
不過總的來說,這3天我跟我媽都覺得還不錯囉~
至少重要大景點都到了!!!!
我這個小導遊也算是安排的還可以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O的食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